校長的話

「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 1:16

感謝天父的厚愛與眷顧、本校歷屆法團校董會的支持與信任、家長與校友多年的同行、支持與愛戴、沙田第一城浸信會的全力支援與合作、眾多合作伙伴的並肩同行、以及由創校至今一直默默耕耘並守護着呂小成長的五任校監鄭旭寧先生、何鏡煒博士、張志儉博士、李樹輝先生和曾啟文先生、兩位前任校長杜羅玲女士和黃潔蓮女士,以及眾教職員,使呂小在過去四十一年於沙田第一城屹立不倒,從一所寂寂無名的新校發展成為區內名校,在學術成就和課外活動等各方面都名列前茅,戰績輝煌、碩果纍纍,培育了眾多才華橫溢的畢業生,在不同領域和行業皆有卓越的成就,貢獻社會。

回望過去四十一年恩典滿載,展望未來翱翔萬里,我們以「閃爍呂程.敢夢飛翔」(Growing in Grace, Soaring with dreams) 為四十周年校慶主題。我們無懼疫情,橫跨了兩個學年舉辦了一連串豐富多彩的40周年慶生活動,包括各類學科比賽、與家教會合辦的網上親子步行籌款活動、校慶開放日、與校友會合辦的校慶晚宴、校慶音樂劇暨綜藝表演等等。各項慶祝活動場面熱鬧,展現了學生的才華,並得到法團校董會、各屆人士、中小幼校長、家長及校友的蒞臨與支持,我們深感榮幸!我亦藉此感謝各位校友、家長、學生及各界友好踴躍募捐「學校發展基金」,以優化及建設最優質的呂小校園,造福孩子。

在眾多校慶活動中,我深信校慶音樂劇《Echoes from the past》的回響最大。儘管公演受疫情限制,只能小規模地在校內舉辦兩場,但當日兩場演出全場滿座,到場嘉賓多不勝數。校慶音樂劇好評如潮,同學的表現出類拔萃,演員的英語水平與演技無與倫比。劇本內容更突出及印證了歷屆同學在呂小的成長歷程與傑出成就,讓觀眾深刻地感受到上帝在過去四十年對呂小孩子的愛眷,以及賜與無限的智慧與力量,讓同學勇於面對挑戰,在教職員的悉心栽培下碩果纍纍,展現校慶主題「閃爍呂程.敢夢飛翔」。在此,我要特別感謝校友曾子祈(2001)、曾子熙(2005)、曾子欣(2009) 為音樂劇編寫了旋律清脆悠揚、娓娓動聽的主題曲。主題曲音調的高低起伏充份表達了同學成長階段的心路歷程以及對師長循循善誘的感激之情。

作為呂小的第三任校長,我非常榮幸能承傳前任校長杜羅玲女士和黃潔蓮女士所建立的豐功偉業,繼續依靠上帝的豐盛恩典,引領呂小揚帆啟航、乘風破浪,讓呂小的孩子在我們的優質栽培下突破種種限制、經歷不一樣的、充滿歡笑及難忘的校園生活,讓他們的生命被燃點,創意被發揮,潛能被啟發,使他們不斷自學、思考、探索、創新和應變,敢夢創新、翱翔萬里,塑造孩子成為優秀的公民、社會的精英、明日的領袖。我由衷地感謝教職員團隊的努力,默默地持守基督的愛,各盡其職,以生命影響生命,並實踐我們的核心教育價值「多元學習.穩建基礎;恪守使命.滋養生命;敢夢創新.盡展潛能;積極同心.創建未來」,同心服事「呂小」,讓每位在「呂小」成長的學生在德、智、體、群、靈、美各方面都得到均衡發展。我感謝家長們配合學校的教育方針教養孩子走當行的道,與學校攜手合作,就校政及校務提供寶貴意見,在學校發展項目作出捐獻,並支持及讚賞本校在疫情中的各項決策,同奔教學新常態的里程。我藉此向每一位有份參與及為呂小歷史譜寫美妙樂章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的貢獻及付出,都為呂小的歷史增添了色彩及留下美麗的印記。

最後,謹以我為呂小譜寫的校慶主題曲普通話版歌詞作結︰

生命路充滿恩典    四十寒暑晝夜    點燃發光芒

導引我    栽培陶造我    奇妙呂程翱翔萬里

指路明燈無私奉獻    堅守使命滋養生命    多姿多彩享受校園     

OH 閃爍呂程    夢飛翔

分分秒秒    神愛滔滔    潛能盡顯    碩果纍纍     

四十年日    神大恩伴我行    引領我前行    我築夢    夢翱翔

指路明燈無私奉獻    堅守使命滋養生命    多姿多彩享受校園     

OH 閃爍呂程      OH築夢翱翔    依靠上帝恩典    你共我    夢飛翔

 

感恩呂小沿途有祢、你、妳的同行,願你們繼續以禱告、行動及金錢支持呂小的成長與發展,使呂小邁向更光輝燦爛的明天!願賜厚恩與呂小的全能上帝,繼續以恩典為呂小年歲的冠冕,時刻作我們軍隊的元帥,引領呂小前行,為主作光作鹽,榮神益人。

黃輝微校長

20239